•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陈宁:让青春向阳绽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4-04

陈宁,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生153-1班组织委员,学习成绩优异,现已被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生物工程专业录取。曾任生科院学生团委宣传部干事、社区党工委第四分工委宣传部干事、烟台大学口才协会副会长兼宣传部部长并带领协会举办烟台五大高校联合演讲比赛、烟台大学社团辩论赛、朗诵比赛等活动,在协会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中独当一面。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山东省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大学生辩论赛三等奖等奖项。

自律自强,独立生长

对于大学学习,陈宁总结出了一个公式:自学能力+自律+行动力=无往不胜。“自律的人什么事都能做得到”。大学拥有着自由开放的学习环境,没有了他人的监督,自学能力和自律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密集爆发拖延症的时代,活力满满的她总能提前完成任务。大二即开始准备雅思,大三便完成了毕业设计,大四也比其他同学更早地拿到了offer“一切趁早”不仅充满了她对学习和未来的责任感,也彰显了她对青春的珍重。

她的提早和自律也成就了她英语上的骄人成绩。从大一开始,她便深知英语的重要性:“学好英语不仅是把这门文字和语言研究透了,更重要的是把世界大门给你打开了。”她把录音跟读、积累场景词汇、以收听BBC和看美剧作为日常消遣。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辛勤耕耘的人,她不仅轻松应对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全英文面试,而且大学英语四六级均一次通过,雅思更是以6.5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了求学路上的垫脚石,如她所说,学好英语是她大学期间做过的最值得自豪的事。

她擅长自学,相信学习应是自主的,而不是填鸭式的。她说:你要去主动地学习一些什么。当你真正有提升自己的想法时,你就一定能找到方法。在校期间,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三。不得不说,这个充满个性的独立女孩,正在走着一条不平凡但却美好的道路。

心怀热忱,逐梦星光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年轻人的心永远是填不满的,而陈宁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调色盘,全身皆是斑斓的璀璨光景。她可以是静坐在钢琴前读书奏乐的大家闺秀,也可以是大大咧咧谈军事打军体拳的假小子;她可以穿梭在各个学院中蹭课,也会混进光电学院的学术讲座对自己的大脑强行科普。

她对世界充满探索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知识怎么学都不嫌多”,生物专业的她同时又对国际形式和物理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她看来,有兴趣总是好的,一个人的尝试和探索都是在扩大丰盈自己的世界,“趁着对事物有兴趣的时候,去触摸去了解去丰富自己。”她认真地说到。所谓厚积而薄发,眼界开阔的陈宁不断更新自己的能力和思维,涉猎甚广的知识碰撞敲击出她的兴趣和灵感,这也正是当今青年人的难能可贵之处。

“不疯魔,不成活。学就好好学,玩就好好玩。”她说,人生这么短,总要干点疯狂的事情,比如上一次名校,走一次川藏线……”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她拥有了庞大的社交圈和遍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多元的生活给予陈宁强大的生命感受力,让她把每一天都过得新鲜有趣,走进她,你会发现,这个严谨认真的工科女孩,也有为山河添色的勇气和柔软宇宙的温情。

青春隽永,谱写未来

谈起如今取得的成绩,她心里有太多要感谢的人和事了。在她科研经验尚少时,王振华和李刚老师向她敞开实验室,开启她通往科研之路的大门;在她参加生物创新创业大赛时,凌晨改稿的常秀莲老师给予她强大的支持和感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班主任侯建海老师对他无微不至地悉心关怀;大雪纷飞的冬日里,与实验伙伴们围着水浴锅一同取暖时经历的点滴;在她举棋不定时,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挂在嘴边的父母对她毫无保留地支持和鼓励……她对所有给予过她帮助的老师和朋友充满感激,她将拥有的每一份快乐珍藏于心。

人活着就要有意义,总要做点什么留给这个社会。我的梦想是能在肿瘤细胞的研究中做出贡献。因母亲是医生,她从小就看过肿瘤病人痛苦的生命末路,也见过病人家属心碎的双眸,能为社会,为肿瘤事业贡献力量是她驻心上放不下的使命。于是她放眼世界,以实干派科学家为标杆。捱过了漫漫考研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陈宁似十里春风,又是融进生命科学研究的新生力量。

“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最好的年华一定不要浪费时间,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只有当你的羽毛丰满了,到了社会才会发展得风生水起,现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有努力的方向。”

青春到最后总能成诗,陈宁一定是最隽永的那句,她那赤诚而饱满的滚烫心灵,她的善意、热情和带笑眉眼,成为了她照亮明天的光。春光正好,太阳正晴,愿她能在明朗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