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白日焰火,梦想天堂

来源:人文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05-01-01

近来连连入梦,或有原始森林探险,或有神仙精怪、光怪陆离,梦醒后,只留一些斑驳碎片。但最近的一个梦中的片段,却让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那是梦中的一片白日焰火,那是一个梦中的天堂。

在这个梦中有一座高塔,坐落于山林环抱之中,就如童话故事里的那位长发公主所居住的高塔一样,只能在塔顶远眺城镇。在我的梦里,那是属于凌晨的光景,在太阳还未显露之际,我站在巨大的窗户前,看见塔外蓝紫色的天空,看不见什么星星,却是让人觉得十分光明的景色,不是寂寞的黑夜,也不是热闹的金黄,只有东方的天空微微泛起了白色。那是怎样一片美丽的天空呢?像是极光女神的裙摆沾上了焰火的颜色,那是月光静谧守候的桂枝,那是妈妈在唱摇篮曲。我微微探出了上身,看见天空慢慢绽开了焰火,一朵一朵,从远方到我头顶的天空,绽开,化作一个个彩色的小珠子四散开来,从天空落下,仿佛伸手也能接到一样。这片盛放的白日焰火,在梦里一点声音也无,由绽开到四散消散,整个过程都是静谧而缓慢的,仿佛是为了让人记住这份奇迹的每一个瞬间。天渐渐亮了,我发现远方繁华的城镇微微泛着蓝色的光,那么光明的颜色,甚至还能看见人家屋顶上正煽动翅膀的白鸽。

一阵凉风吹过,吹起了我的长发。霎时阳光穿破云层,东方泛起了温暖的、橙黄色的光,渐渐晕染了天边的云朵。然后,屋顶的白鸽终于飞起来了,它们成群结队,穿过城市的钢筋水泥,飞过绿色的山野,来到我跟前,绕过我的高塔,在这片绚烂的烟火下飞向远方……

梦境的最后,是一个冉冉升起的太阳,占满了整个视野的光辉灿烂!

上一条: 成长
下一条: <散文>这世界需要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