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这世界需要你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05-01-01

如果你去俯瞰这个世界,它是怎样的?是多彩的,还是黯淡的;是喧闹的,还是寂静的。或许每个人都会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可是,你可曾从这个万花筒里,看见你?

你或许觉得,我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个体,就宛如万千世界里的一小粒尘埃,你觉得你,卑微又渺小。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也是这个世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世界也需要你。

你离不开这世界,世界也需要你。

世界是一个整体,你这是这个整体必不可少的几亿分之一。你会觉得你微不足道,可是正是我们一片片小拼图,拼凑成了这绚丽多彩的世界。你看那一个个形色匆匆的路人,你看那车水马龙的街道,你有没有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看见你的倒影?或许你现在正奋笔疾书,或许你现在正匆匆赶路,或许你现在正疲于生计,但是就是这一个个细小的剪影,成为一个个齿轮,让世界这个机器不停运转着,活动着……

世界是一个碎片,你也是这个碎片里不能遗失的一片。试想一下这个世界没有你会怎样?也许你会觉得不会怎样,但是你确实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绝无仅有的一片拼图。如果没有了老师,那知识的种子该如何播撒;如果没有了环卫工人,那街道又该是如何的凌乱……那现在,认真地想一下,这个世界没有你,是不是也就缺失了一个部分呢?

世界是一个大家庭,你正是组成这个家庭的一部分。这个世界需要你,它需要你去建设,去让它变得更完美。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超级英雄,我们都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不容置喙的是,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份子;而世界,正是我们这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一份子组成的——世界,需要我,需要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