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成长

来源:建筑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05-01-01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成长好似春风拂过水面漾起的涟漪,在不经意间产生,又悄然逝去。成长的过程很微妙,却又那么令人深刻。从呱呱坠地那天起,我们就进入了这个纷繁缭绕的世界,我们不知接下来会有什么挑战或者机遇等着我们,也不清楚人生将如何发展。

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们也随之变化着。成长,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能改变许多,当你第二天醒来,或许有些事有些人,变了味道,淡了感情。 反复更迭的过往,离散零星的记忆,无法再次经历的流年,以及悲喜交加的情感,编织起了我们成长的蓝图。

童年我们奔跑在田野,追着风筝,嬉戏打闹,不识愁的滋味,如风一般的自由。长大后,我们开始体验到了辛酸,眼前的迷雾也渐渐消去,这世界也愈来愈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开始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去认知这个世界。原本单纯的小孩,可能在成长中或变得精明能干,亦或变得奸诈狡猾,我们被世界和时间以及环境无情的改变,往不同的方向变化着,而这也就是成长,我们无可避免。

当到了一定阶段,我们会开始去体味成长的滋味。它就是像一杯柠檬汁,很酸,却总能让你不经意间的想起和回味。

年幼的我们在父母教导下学会礼貌,懂得尊重和诚实,在父母这有方向性的教育下我们得到了初步的成长。而当我们到达另一个成长的阶段,我们总会觉得父母不理解我们,与父母的交流最终也会演变为争吵,我们变得叛逆,也让父母操足了心。慢慢当我们不那么暴躁时,我们也为了学习不得不离开父母身边,然后也开始真正需要自己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可能曾经某一时刻我们认为自己长大了,但当真正一个人面对和承担一切时,才发现自己那么的弱小。我们也慢慢学会了理解父母,这也正是一种成长

成长是行走,一边得到一边失去;成长是负重,一边痛苦一边成就;成长是耕种,一边疲劳一边收获。青春如酒,成长正酣,所有美好的,都将被分享,所有错误的,都将被原谅,而所有不成熟的,都可以,慢慢等待。

 所谓成长,不是学会,就是懂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