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小舟从此逝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05-01-01

行走在希望的田野,纸笔逆转思绪成烟。

笔下水滴如胶体似水连连,脑_上杂物如沉山般压痛我的双眼,戏子如脱凡世,依旧唱着悠闲的歌。

 

行者如同囚犯,不知长夜几何漫漫。

路遥遥,天灰灰,脑沉沉,心灿灿。

不觉时光纵然行走如流水飞逝,人间饱和少年自由收获无双,花开江流虽有重复,我心却以重复自获新知。

 

在希望的田野上,

播下奋斗的种子,收获辛勤的庄稼。

施加以有效的水分,提高生长的速率,斩乱繁芜的杂草,享受一世的温存。

 

鸟鸣草曳花欲绽,这美好的人世间,还有什么能够克服不了的呢?

 

洋流似瀑侵江海渺看睥睨,烈湖饕餮如暴跳轰雷震耳欲鸣,青龙群山盘踞深隐蓄势待发,帝凰,四望苍穹既如展翅高飞,四海之大余音之袅袅,天地合一岂能局限在此一人?辽望青原一如拼搏自在,汗水滴逝浇不去冰雪离愁,回首遥看漫天林隐展翅,句句言真皆以成就希望之镶金。

 

在希望的田野上,

何不见历史枯燥沉籽浮金?当初的背水一战,只为今世白纸生辉。

 

情思断落天涯,

采购相敬如宾。

打开一页纸,翻开一世初心灿烂,昔时岁月正如昔时残阳,不必挂念曾经漫天星汉壮阔,蓝空云卷云舒,一切均为过眼云烟,恪守今世永存,少年仍需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