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愿你眉眼如初,风华如故

来源:法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19

在小的时候,我们总是羡慕哪个小朋友有一个你特别喜欢而不曾拥有的玩具;上学后,我们又在眼红班里那个同学有着比你更多的零花钱;成年后,我们羡慕着那些成功的人有着比你高的学历比你高的工资。

可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又不曾想过,你羡慕的那个人在背后做了多少努力。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了大家美好的一面。

你所羡慕的小朋友,也许他(她)比你背会更多的古诗,所以他(她)收到了家长的奖励;你所眼红的同学,可能他(她)考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他(她)零花钱多了;那个表面比你风光许多的那些成功人士,你又可曾想过他们成功的原因呢?

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许多的付出,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生活不仅仅是你在表面看到的那些,生活,终究离不开酸甜苦辣。当我看起来很强大的时候,我注定受过别人不曾想到的痛楚。

当你觉得我活的很像自己的时候,也许我也失去了很多天伦之乐。当你觉得我内心很强大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我的心受过很大的创伤,而对生活的挫折无感。

事物永远都有凹凸面。你所得到的,都是你失去的东西在为此支撑着。

我从不去羡慕别人,因为我知道,所有你现在所经历的,都是你曾经自己走的路,你过去的每一步让你走到了现在的世界。我不羡慕别人,因为,每个人都会鲜为人知的一面。

我们都是平淡流年里的一株杂草。当你在羡慕旁边的大树高大茂密的时候,大树却在羡慕你不像它那样孤独。

当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你不知道,有更多人其实在羡慕你。

上学的羡慕没上学时的自由,没上学的羡慕上学的有趣;

上班的羡慕羡慕无业者的慢生活,无业者羡慕工作者的充实。

生活,不过就是有很多味道组成,如果只有甜,没有酸苦辣,你又怎么知道是幸福的味道。

可是往往,我们总是喜欢拿着自己的去对比别人的。总觉得别人的生活,只有甜。而这样狭隘的思想,会把自己带进更深的漩涡,让自己的度更加减少。

别再去羡慕别人,因为我们都是生活里的杂草,我们都会经历过风吹雨打火烧,但是依然可以顽强活着的杂草。

别再去羡慕别人,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快乐富足。永远不要去评价别人是否幸福还是痛苦,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孤独无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