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从容对待生命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9

人的一生转瞬即逝,可能快到你一丝都没有察觉。生命已结束了,而你却不曾感悟。

世间的事物多种多样,人的一生亦是如此,有的人在他的生命中,或许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盛宴,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焕发光彩,而有的人则喜欢朴实过完自己的一生,只要过得有趣有意义而已即可。不管是那种选择,生命都是无休止的进行着,其实无需太多花里胡哨,做到沉湎生活而不自满,看破世尘而不消级即可。

生命似快似漫长,犹如一片小树林一般,树林中的一切只不过是陪衬而已,虽是如此,但是这一切却都需一个人去创造它,或许有的人可以让这片林子焕发生机,而有的人则可能让本来的林子变成一片沙漠,死气沉沉,毫无生机。还有一种林子可能没有那么美丽的森林,也没有特别旺盛的生命,永远的存在下去。

而造成这一切得原因则是因为处世观的不同,在现实生活中的追求造就了他们各式各样的生命,在物质丰富的世界,更多人愿意获取更高效的生活质量,所以只是去不断赚钱来满足他们对物质上的需求,也正是这种现实的问题不得不使得很多人的价值观发生变化,而及我个人而言,做到从容最好,生命无需太多繁琐的过程,认真去吐会其中美是很可贵的,在获取物质生活的同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下精神上的修养,虽无需做到像诗人那样高深的境界,但起码要满足自己对精神上的需求。

做到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得从容,而如何来获取自己对精神上的需求呢,这就讲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如何获取呢,一个横好的办法就是多去读书,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来更好的满足精神上的需求,而“从容”这一词包含的内容很多很多,而对我来说,仍是“沉湎生活而不自满,看破世尘而不消极”。

而做到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得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更得需要一颗善良而又单纯的心,在这其中很多方面讲早就你的幸福感,更好得体验生命,体会生活,而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则不会使你活得太那么累,反而使你生活更有趣,而你则会变得更加年轻。

多读书,多感悟,愿生命以从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