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星星很暗,思念很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2

“举头望明月”,我只看到星星。

挂断电话,1小时24分,叮嘱声尚在耳边。沉沉的,游思把我还原成最简单的生命体。

一岁,我用嘹亮的哭声,占据了你的欢喜,你在我湿润的额头上烙下年轻的吻,我扬起手,碰到你满头青丝。

五岁,我“攻城略地”,无视你忙碌的身影,你无奈的斥责又无限次容忍,那一刻我于你,是魔鬼还是天使。

十岁,我喜欢上拿全A成绩,喜欢故作谦虚又洋洋得意地拿给你,欣赏你展平眉头的欣慰表情。

十五岁,我学会对抗,学会忽视,学会运用一切方法逃避你的喋喋不休,却没学会留意时间在你脸上划过的痕迹。

二十岁,我实现了“游子梦”,可在你五百公里之外,我怎么也无法,让这长长的思念被简薄的话语代替。

原谅我不曾说出口,我总以为最深的爱是无言,像星星对月亮的陪伴。可在这将落未落的夜幕下,我只想再吃一次你做的煎鱼。

 

上一条: <散文>《红色》观后感
下一条: <散文>姥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