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志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联盟交流活动

来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时间:2018-09-29

921日下午,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开展的志愿服务联盟团队交流活动在五教402顺利举行。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指导老师王雪峰,校志协会长赵鹏飞等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议题是学校志愿服务联盟建立及后续发展,以及如何打造有学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活动伊始,校志协会长赵鹏飞对学校志愿服务联盟建设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联盟在团结各志愿服务团队、促进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等方面的意义进行了说明。王雪峰结合自己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与经验,以及带队参加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感触,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一是推动共青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的落实;二是认真研读工作文件,让志愿服务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强调志愿服务需要无私奉献,同时也需要“自我造血”,可以通过众筹、比赛、政府购买、爱心企业赞助、申请专项公益基金等形式实现。最后王雪峰说道:“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需要各大公益组织的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学校志愿服务品牌,向社会传递烟大学子身上的正能量。”随后,各大公益组织负责人自我介绍,并对本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大家的介绍,全场与会人员就全校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有了总体的把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了铺垫。校志协会长赵鹏飞就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力、影响力,活动信息的展现与共享,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以及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至此,本次会议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联盟交流活动,增进了全校志愿服务团队的沟通,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好经验与好做法,就合力推进烟大志愿服务品牌达成共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与专业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