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创新实践中心】烟台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烟台大学团委发布时间:2018-09-20

为筛选出学校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伍,对接下来的大挑小挑创青春互联网+”等全国性的科技创新竞赛提供素材支持,带动学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新局面和良好风气的形成,919日晚,烟台大学团委创新实践中心在综合楼223室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烟台大学团委社会实践负责老师解囡及各学院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在本次答辩会中,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获得一等奖,三生三农实践队、书初心记扶贫实践队、板上有名实践队荣获二等奖,佳木实践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团队答辩与评委提问两部分。来自不同学院的19支队伍答辩人员身着整齐服装,借助视频、PPT、宣传单等方式将实践主题、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多方面内容向评委老师进行展示。其中,人文学院微光寻迹团队凭借赴井冈山进行红色学习并通过改编革命老兵真实事例拍摄的红色电影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答辩人结合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中的讲话并结合实践队伍的红色行动作出介绍。经济管理学院三生三农实践队从支农农商3.0、筹集三万余元善款捐助农村贫困户、深入乡村进行支教活动等多方面深入农村进行调研。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情系润泽实践队通过支教的方式了解留守儿童、进行贫困地区的走访调研,并结合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开发学区梦网”APP,方便家长、学生、学校等多方对于学区划片的了解。同时开展摄影课、手工课、成立机器人实验室拓宽乡村学生眼界,真正扎实实现支教对学生帮扶真谛;团队通过在烟大青年、中国公益网等媒体的报道,结合与第一书记的授牌视频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宣传度。板上有名实践队是一支由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成的探究并学习聊城东昌府木板年画的实践队伍,该团队以五幅年画的展示向到场观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介绍了其拜访博物馆守护者——67岁年画老人徐秀贞并与其学习年画故事和制作的经历。最后,校团委社会实践负责老师解囡为本次答辩点评。她指出,实践队丰富多彩的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但部分实践队中存在问题,如汇报过程中不注意的语言推敲,汇报展示内容的准确性有待加强等,希望队伍间能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注意团队建设,真正领悟社会实践的意义并实现成果转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有效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锻炼才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的重要渠道和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多社会实践队伍的活动成果,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让青年学生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