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社联】第十五届读书节之湖心岛读书汇文学社团联盟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5

为增进文学社团之间的友谊,扩大社团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关注文学,湖心岛读书汇成立仪式暨首次见面会于6月3日下午四点半在湖心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十余个文学类社团共同协办。校团委书记朱兴及相关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朱兴为湖心岛读书汇文学社团联盟授旗,象征着文学社团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静火文学社会长田芳在发言中说到:“湖心岛读书汇文学社团联盟的成立是烟大注重文学内涵,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的新举措。它的成立能够让书籍成为更多人的精神慰藉,能够让山海书香在烟园常驻。“你是爱,你是暖,你是人间四月天”,由药学院博思读书协会带来的诗歌朗诵《人间四月,春暖花开》充分调动起了现场学生的积极性,其朗朗上口的诗句伴随着深情的朗诵,使得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碧流文学社带来的才艺展示《枉凝眉》竹笛演奏,其笛声宛转悠扬,不绝于耳,引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让现场的气氛越发躁动起来。国学研究会带来的《雪山春晓》古筝弹奏,动听的音乐加上轻柔的舞蹈,更是给现场增添一种古色古香的气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采访中,烟台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桑学汉说道:湖心岛读书汇文学社团联盟的成立,能够将烟园的文化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本次读书汇荟聚了全烟大的十一个文学社团,他们代表着烟台大学最风雅的一面。读书汇的各个节目中,从深情的朗诵到古色古香的舞蹈,无不展现了学生的才华,展现了学校文学社团的风采!

烟台大学读书节是烟台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已经成功举办14届,本届读书节,在传承历届经典栏目之外,更是推出“湖心岛读书汇”这一栏目,给学校各个文学社团提供了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对于学校各文学社团的发展以及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