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创新实践中心】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4

为确保烟台大学2016年及2017年度各学院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题质量,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创新实践中心承办的科技创新项目结题答辩会于6月3日8:30分在综合楼举行答辩分为五个会场,分别由学校学术专家委员会对各结题项目进行评审排序。

本次立项答辩分为法律组,哲学社会组,机械控制组,机械与信息技术室,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组。立项内容涵盖领域广泛,设计新颖独到,既有前沿课题,如机械控制组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又有贴近生活的诸多项目,如机械与信息技术室“湖泊水面垃圾清理器”、“自动柿子割皮机器”等。各项目答辩答辩人通过具体讲解,并放映PPT,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实施步骤、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开展的主要活动、项目是否申请了专利,参加的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展示,各项目组的答辩人员需要项目课题的相关信息在有限的三分钟时间内传达给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及其他同学。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学生在项目中的参与度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经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询问与评审,某些项目取得的成绩与获得的进展进行了肯定也通过相关项目的对比分析提出疑问,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哲学社会组中“《离骚》对现代饮食和配饰香料的影响”,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结合,获得老师的肯定,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法律组中,评委老师对“多层楼增改电梯的法律对策研究”课题表示肯定,并且对小组成员在权威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提出鼓励在得到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后,各个项目小组带着收获有序离场。

本次结题答辩活动使科技创新基金活动更具专业性,帮助结题团队认识到自己课题与项目的优与劣。经过老师的细致点评讲解进一步完善自我。结题答辩也是对科技创新基金的完善,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将得到极大的锻炼和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