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2018年毕业季湖心岛音乐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30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展现大学生青春朝气和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由烟台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烟台大学2018年毕业季音乐节青春三部曲之初夏小夜曲于5月19日晚在三元湖湖心岛圆满落幕。

用这场音乐纪念我,由燃梦协会的逆变乐队的歌曲串烧《都选C》、《嘿,姑娘》拉开了序幕,点燃今晚的夜空。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李炎演唱一首《你曾是少年》,歌曲加入一些轻摇滚元素,让苦情歌也有别样感觉,少年回顾纠结往事,一句“我记得你的模样,你曾是个少年”唱出多少悲欢。少年心事,往往会提及“爱情”这个词。刘一波、杨钰涛深情演唱《因为爱情》,杨钰涛的声音空灵、温婉,刘一波相对高亢、温暖。合唱感情层次丰富,既有年轻的情怀,也有岁月的感触。一首穿越记忆的歌,一首最简单的情歌,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动。南方有佳木,北方有相思。刘宇带来的《南方姑娘》,平缓的吉他伴奏和歌声,绵长醇厚,百听不厌。歌曲开场民谣很常见的语气词“啦”,悠扬低沉的女声伴奏和着刘宇那干净平缓的嗓音拉开了序曲,结尾再次用了语气词“NA”,歌曲浑然一体。慵懒的节奏,撩动心弦的音符,故事一般的歌词,感染深藏在人们内心的那份情怀。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张曼演唱的《从前慢》,整首歌的曲风缓慢抒情,由不温不火的前奏进入高潮,再推至新的高潮。张曼将情绪演绎得恰到好处,传递出一种失落与惋惜。歌曲沉静、质朴,极有画面感。“变得慢”、“邮件都慢”散发出文字缓行缓止的音律感。春风十里不如你,所有的酒都不如你。王宇晨、张荣家、周全禹带来歌曲《春风十里》,浅吟低唱的故事,撩人心弦的旋律,寂静的夜,扰人梦境的是那理不清的万千思绪。那里春风沉醉,绿草如茵,多少浪漫与优雅都驻足在那里。郑杰、汪佳慧演唱了一首空灵悠扬的歌曲《贝加尔湖畔》。俄罗斯风格的民谣曲风,加上歌者温暖的声音,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于其中的浪漫故事。清亮而有质感的声音使歌声飘逸而空灵,歌中的那丝宁静也被演绎的淋漓尽致。雄鹿乐队的歌曲串烧,《山海》、《大风吹》、《平凡之路》、《花房姑娘》,一首首热情洋溢的歌,带我们领略了那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也为今天的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夏日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搭建了素质拓展的平台平台,营造朝气蓬勃、底蕴深厚的和谐校园文化,也在毕业之际为所有毕业生留下最后一幕关于烟台大学的美好记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