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志协】成功举办“一元观影,百人公益”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7

 

为了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2018421日下午,由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一元观影,百人公益活动在综合教学楼成功举办。

一元观影,百人公益活动不关乎商业,为的是传递一份公益,传递一份善意。活动以观影为桥梁,为想要献爱心的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平台。经过了前期的充分准备与宣传,得到了很多志愿者的支持。每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捐出了一元钱,共收到捐款246元,而协会收到的一分一毫都将会悉数捐赠给经济条件较为落后的陈家小学,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建立一个图书角。

在本次活动过程,校志协选择了两部电影进行播放,一部是《红海行动》,电影以也门撤侨为故事原型,完美地呈现了中国海军在危难环境之中的无私奉献与奋不顾身。志愿者们不仅通过看电影奉献了爱心,也从电影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感。另一部是《拯救猫头鹰》,电影讲述了一个凤凰涅槃的少年塞林的自我成长故事以及他为了呼吁保护猫头鹰而和同伴们作出的斗争,电影内容有趣、情节感人并具有深刻的环保教育意义,为宣传世界地球日作了铺垫。

活动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学期第一次一元观影,百人公益活动圆满举办,但活动并未结束。从512日开始,在此之后的每个周六活动将继续举办。活动中收到的捐款将悉数捐献给陈家小学,而活动全部过程也将会公开展示。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不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也增强了志愿服务精神,上了关于志愿的一课。小小的图书角,承载的,不仅是让孩子们扬帆起航的知识力量,也是凝聚着志愿者们的爱心,是来自于人们之间相互的善意。一元观影活动,于公益,于孩子们,于志愿者们,都是厚重而意义深远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