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志协】烟台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动员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7

 

为了宣传西部计划,响应国家的号召,426日下午,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宣讲会在山东大学拉开序幕,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院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及有意向同学在综合楼522观看直播。

关于此次活动,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前期进行了多方面的宣传,借助媒体使大家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了初面的了解。此次宣讲会便是帮助大家对服务西部的计划进行更进一步的讲解。宣讲会伊始,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具体生动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西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计划的内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是一项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由中央财政支持,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的计划,国家在政策支持方面与资金保障方面也作出了规划。同学们通过荧幕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西部计划、感受了志愿活动的深刻意义。随后,会议分享了烟台大学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刘怀云、迪丽曼等优秀志愿者们的工作感悟,前去西部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扎根西部、建功西部的生活经历,大家也对服务西部工作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在一个简短的小视频后,直播正式开始,通过直播大家体会到了志愿奉献的精神,也感悟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

此次宣讲会落实了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基层服务奉献、就业创业,为烟大学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