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团队指导会

来源:法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推动法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助力法学学子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我院于3月27日在东区会议室举办了法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团队指导会。指导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刘运正主持,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程、学生工作部(处)解囡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对其参赛项目进行介绍,随后两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其进行点评。每个参赛团队对其项目的讲解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点讲话内容,充分展现出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心系民生的责任意识。

首先介绍的项目是“数智安澜”黄河生态环境数字化治理,该项目旨在利用其推出的黄河生态环境治理文化推广平台推动黄河生态环境治理的现代化。其次介绍的项目是“桥通农业,蔬连未来”益厘农场创新型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旨在利用现代科技模式赋能农产品销售推广。再次介绍的项目是“绿原易购”原材料收购平台,旨在化身农户和绿色家居公司之间的桥梁,解决原材料收购问题。第四个团队项目是“一键达”智汇治城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打造智慧城市,融合市民、政府、商企三方资源,拓宽服务平台,切实保障民生。最后介绍的项目是“胶”言互语智能语言交互平台,旨在宣传胶东方言,助力胶东特色文化传播。

针对各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王鹏程老师和解囡老师分别提出了改善意见。会议最后,刘运正老师鼓励各团队积极改进自己的参赛项目,细化落实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在比赛中获得成长,增长本领才干。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汲取宝贵经验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不断突破自我,利用专业优势以赛促学促研,为推动创新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陈默   来稿时间:3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