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221-1团支部成功举办 以“持法律之利剑,昌法治之文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7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为引导团支部全体成员学法知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外221-1团支部于2024371900-1930线上举办了以持法律之利剑,昌法治之文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团支部书记以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带领团支部成员了解电影主要剧情以及观看相关视频,引发团支部全体成员对法律的思考;其次,团支部书记开始引入正题,以PPT的形式,为团支部全体成员详细介绍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治,法律的历史渊源,践行法治的模范人物以及最后大学生遇到电信诈骗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讲解PPT过程中,团支部书记不时提问团支部部分成员对所讲知识的看法,加深成员对所讲知识的印象;最后,团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公理之下,正义不朽,法律要成为法律,而不成为简单的戒律,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要建设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在全社会形成“以尊法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让遵纪守法成为我们的荣誉。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对法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了解到与法律相关的网址和公众号,主动学法尊法用法,增强自身法治观念。反思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时长过短、吸引力不够等,团支部会吸取教训、积极改正,争取把团日活动举办的更好。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21-1团支部

20243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