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烟大学子荣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二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24-01-08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中央戏剧学院落下帷幕。烟台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师生排演作品《余光中组诗》(表演者:孙梦瑶、王智弘、王誉璇,指导老师:李瑞、王雪峰)荣获二等奖,《萨赫勒荒原》(表演者:张方正、杨明儒,指导老师:王雪峰、李瑞)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赛程历时半年。团队作品《余光中组诗》选取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横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的三首代表性作品,描绘了诗人在一叶孤舟中羁旅漂泊的生涯,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思念。作品《萨赫勒荒原》改编自首届郁达夫小说奖获得者、青年作家朱山坡的短篇小说《萨赫勒荒原》,塑造了非洲大陆上以援非医疗队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在世界各地接续洒下汗水、热泪,乃至付出生命的中国人形象。

通过一年多时间筹备,团队成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不断加深对作品的理解和表现力,圆满完成了文本改编、诵读排练、细节打磨等各环节工作,努力构建了现实场景和想象情境的交叉融合,达到含蓄隽永、意味深长、韵律优美的艺术效果。参赛成员代表王智弘说:“很荣幸有机会站在全国舞台上进行实践与交流,与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一同备赛研讨的过程是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这份荣誉定将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奋力前行,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