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烟大学子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海之韵合唱团获乙组声乐一等奖和优秀大学生艺术团称号,团队成员冯潇、张博涵获评优秀艺术团团员;朗诵《青春献给党》获甲组朗诵(集体)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朗诵《就是那一抹红》获甲组朗诵(个人)一等奖;舞蹈《华夏》《家燕归巢》获甲组舞蹈二等奖;《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烟台大学孺子牛的故事》获甲组微电影二等奖;合奏《深紫乐队组曲》获乙组器乐二等奖。《在综合性大学开展的以原创作品为核心的大学生主持朗诵艺术团队建设》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落实省委宣传部等6部门印发的《全环境立德树人重点工作安排》要求的重要举措。活动省级评选阶段共收到来自110所高校选送的2136件作品,覆盖学生2万余人。省级集中展演阶段展示了优秀节目90个、优秀作品94件、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15个,涵盖高校70余所、参与学生5000余人。

此外,音乐舞蹈学院合唱《人民江山》《为要寻一个明星》、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就是那一抹红》2个项目推报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该活动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初步定于20244月中旬在湖北襄阳举行。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内容包括艺术表演、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展览、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报告会、大学生社会实践、现场展演开幕式和闭幕式等7项主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