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烟台大学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27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烟台大学获评全国西部计划工作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全国110所(省内7所)高校获此殊荣。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项之一,被团中央纳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作为2003年首批参与高校,烟台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西部计划工作,将西部计划项目作为“大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西部计划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着力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学校构建起西部计划“1+N+1”工作模式,即发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指引》;组建西部计划宣讲团,举办多场校、院层面的项目宣讲活动;规范志愿者招募流程,开展一揽子选拔、培训工作。同时,学校进一步完善“教育-选拔-锻炼”志愿者三级培养机制,不断优化西部计划项目宣讲和志愿者招募选拔、表彰奖励、服务保障等工作流程,持续探索科学有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支持激励政策,以“文化润疆”志愿服务项目凝聚西部计划项目的“山海情”。学校先后派出47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青海、宁夏、四川、重庆、贵州等地,他们围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专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近百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获国家、省级表彰,学校连续多年获全国西部计划工作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