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18


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十九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发挥学生会组织和学生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致道厅召开。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挺膺担当,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奏响青春强音》的讲话。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姚昌出席会议。

张殿臣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挺膺担当,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奏响青春强音》的讲话


张殿臣在讲话中向全校青年学生、团学骨干、团学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全体烟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做成长成才的“同行者”。永葆烟大人爱国奉献、迎难而上的奋斗底色,坚持烟大人探求真理、勇争一流的奋斗基调,传承烟大人自信自强、敢于开拓的奋斗血脉,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发挥聪明才智、挥洒青春汗水,追逐人生梦想、创造青春业绩。二是团学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塑造良好形象,做推动改革的“先行者”。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基于广大同学生活学习方式的新变化新特点,探索自身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努力建设与党同心、与国同行、风清气正、永葆青春的团学组织。三是广大团学骨干要加强团结合作,热忱服务同学,做挺膺担当的“践行者”。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同学们思想进步的“领路人”、成长发展的“身边人”,急难愁盼问题的“热心人”。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致辞

团委书记张岩致辞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栾亦宸致辞


开幕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学校团委书记张岩、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栾亦宸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学生会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烟台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推荐名单和烟台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推荐名单,选举产生了烟台大学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1046C

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昌在闭幕式上讲话


姚昌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万锦涛发言

新当选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楠发言


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烟台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合影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合影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