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声 唱响烟大之歌——烟台大学举办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3

强国有我,莘莘学子逢盛世;团结担当,奋进青春正当时。9月22日和9月23日晚,烟台大学“挺膺担当正青春 团结奋斗向未来”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八角湾校区和主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张殿臣、宋中民、郝曙光、王强、姚昌、张献勇,学校各机关部处室、直属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晚会正式开始前,全场灯光闪烁,不同区域观众互动频频。伴随着儒家经典《大学》节选篇章《大学之道》与原创歌舞《梦飞翔》,整台晚会拉开帷幕。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烟大青年在舞台上铺陈开一幅新时代青年学子追梦筑梦的崭新画卷。本场晚会,分为“黄河之水天上来”“会当水击三千里”和“百川衮衮东赴海”三个篇章,通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诠释了不同时代的青年风采。每一篇章以原创设计开启,涵盖音乐诗剧、歌舞、朗诵、魔术、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情感细腻的台词、充满活力的舞蹈和动听的音乐交织在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幅校园生活的缤纷画卷。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第一篇章中,由大学生艺术团和新生代表带来的音乐诗剧《烟大记忆•一个饭盒》,不仅唤起了对烟大创业初期的难忘记忆,更展现了青春的无限激情和创造力。情景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由参与烟台大学创建、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和新时期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青年学子参与演出。其中,老教师平均年龄73岁,其中法学院退休教师齐效民老师已87岁高龄;该节目生动展现了烟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追求梦想的勇气。青春答卷《师者说》,教师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传道授业,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歌舞《新青年》,通过歌词的燃情表达和动听的旋律,歌曲传达了新时代青年教师和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奋斗不息。舞蹈《大河之源》为学校黄河文化传承活动创作作品,展现了黄河从上游星星海到奔腾入海的自然之美和内在力量。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第二篇章中,相声《支教日记》,通过讲述“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的基层支教故事,展现了烟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青春答卷《新生说》,以鲜活的生活片段和真实的情感呈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历程,鼓励观众在青春的路上勇往直前。魔术《成长》,充满想象力和神秘感,通过巧妙的手法和精湛的表演将成长的变化展现在观众眼前。歌曲联唱《青春之歌》,唱出了青年人的魅力风采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走秀《国潮有YOUNG》和舞蹈《青春出彩》以灵动的身姿和活力四溢的音乐,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向上、自信阳光的形象,舞蹈演员们跳跃、转身,展现出青春的朝气和活力,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台世界。

百川衮衮东赴海,大浪淘沙始见金。特别设计《长歌行》,由留学生、青年国乐团和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共同演绎,以古典诗歌形式表达,表演者将古代诗词融入到现代生活中,以悠扬的旋律和优美的语言,讴歌了壮丽的航程和无畏的精神。歌舞《美丽中国》,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现代的舞蹈形式,将千年文明与时代活力相结合,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青春答卷《青年说》,演员们通过深情的诠释,展现了青年的勇敢与坚持,激励着观众们在人生道路上勇敢向前,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歌舞《未来我来》,以流行的音乐和欢快的舞蹈展现了青年对未来的信心和热情,舞者们翩翩起舞,动感的音乐配合着他们的舞蹈动作,勾勒出一个充满希望和激情的未来世界,鼓舞着青年们为梦想努力奋斗。合唱《烟大之歌》《壮丽航程》,全场齐声合唱,观众沉浸式参与,歌声响彻云霄,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力量。本场晚会在生动悠扬的《烟大让我梦想翱翔》中绚丽收尾。

这场由音乐诗剧、情景合唱、青春答卷、相声、魔术和歌舞相互串成的文化盛宴,不仅展现了烟大青年的青春风采,更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豪情壮志和奋斗精神,传递着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斗劲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烟大青年将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努力学习,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