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挺膺担当 强国有我——烟台大学举行2023年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3-10-01

金秋十月,精彩华诞,举国同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培养广大学子爱国心、报国志,10月1日,烟台大学在主校区和八角湾校区国旗广场同步举行国庆主题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八时,“挺膺担当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钟楼的钟响,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东方日出的方向,迈着整齐一致、铿锵有力的步伐,肩扛国旗向升旗台走去。

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师生们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共同感受这一庄严而自豪的时刻。

2320E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的国歌在耳边阵阵回荡,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优秀学生代表、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赵月和生命科学学院张嘉怡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主题演讲。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烟大新青年;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烟大新青年;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烟大新青年。以青春之名,向伟大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祝愿!抒发了每一位烟大青年立志在钟灵毓秀的烟园中、在意气风发的岁月里,以时不我待的奋斗之姿,立报国志、走勤学路、攀万丈峰,在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的坚定决心!

“亲爱的祖国,我愿做你宏伟事业中的一笔一划,将我的心跳、我的呼吸、我的全部赋予你。奋楫笃行、砥砺向前。在新征程中,挺膺担当、埋头苦干;在新伟业中,承担重任,不懈奋斗。”青年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五星红旗迎风扬,吾辈青年勇担当》的原创诗朗诵。一同回顾百年来中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波澜壮阔,歌颂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盛世中华,展现出中国青年砥砺前行、不负众望的责任担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由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刘爽、离退休教师代表王尤选领唱、老年大学合唱团、教职工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师生代表共同演绎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牵动着全体师生的爱国心,将由衷的赞美和对祖国澄澈的热爱融入在歌声中。

20E99

仪式在合唱《歌唱祖国》中进入尾声。“生日快乐”“祖国万岁”“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千余名观礼师生的欢呼声在烟园中久久回荡。

红旗“燃”初心,奋斗正当时。近年来,每年举行国庆节主题升旗仪式,已成为烟台大学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一堂经典而生动的思政课。向国旗敬礼致意,将激励每一位烟大青年恪守“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树立为祖国奉献的崇高理想,在新征程中,挺膺担当、埋头苦干;在新伟业中,承担重任,不懈奋斗,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