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花开时再见

来源:外国语学院外201-2团支部 王璐琦发布时间:2022-04-20

<散文> 开时再见

外国语学院外201-2团支部 王璐琦

2022年3月20号,春分,也是国际幸福日。2022年3月21号,国际睡眠日。但在这短短的两天里,发生了邯郸车祸以及“3.21”东航飞行事故这两件我们最不愿发生的事情,我们更深刻的领悟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临”的道理,这两天有多少人痛失亲人朋友,又是多少人的不眠夜。

这原本是再平凡不过的下午,或许他们已经想好了今晚要回去给儿女做什么晚餐,或许他们想今天终于可以早回家多陪陪父母,或许他们想今天作业不多可以打两把游戏,或许他们想今天给小外孙买了喜欢吃的零食小朋友肯定很开心。对于所有人而言,这只是普普通通生活里平平无奇的一天,他们每天认真生活,十分遵守交通规则,或许还在心里默默数着红绿灯的倒计时。

但这一切一切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都被那个司机打破,满地狼藉,一片哀嚎,现场被120救护车的警笛声所充斥。因为那个肇事司机的个人行为,14个人伤者包括他们背后的几十个家庭都被无辜牵扯进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疫情三年都没有打垮那座城市,有无数的人在辛辛苦苦守护城市人民的幸福,可也总有人想要破坏这样来之不易的安宁。

这原本是普普通通的下午,机组人员检查完毕顺利起飞,乘客们满怀期待的去另一个城市。但是,谁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了,飞机失联了。连身为陌生人的我们都如此难过,而他们的家人又该如何接受这几个噩耗。这种感同身受的疼痛是很具象化的,因为我们都经历过穿着干净的衣服和鞋子去迎接某个人的时刻,知道那种结结实实的拥抱会让人多幸福,所以也就懂了百万分之一概率传来的噩耗有多痛苦。

毛姆曾说:“我用尽了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我们这一生,如果能逃过天灾,躲过战乱,不遇坏人,不生大病,平平淡淡活着,就已经非常非常非常幸运了。这样的平凡日子在那么多突如其来的意外面前显得格外珍贵。我们是各种意义上的幸存者。平安健康是首位,其余皆为锦上添花。如果快乐很难,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平平安安。

当太阳逐渐向北,白昼渐长,春天来了,花开了,我们相见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