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时代“余音”

来源:外国语学院外211-1团支部 宋楠发布时间:2022-04-22

<散文> 时代“余音”

外国语学院外211-1团支部 宋楠

你有多久没有读诗久了吧?”这是我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回想起高中语文老师在课堂上——诗正在淡出现代的视野。是啊,人们好像总是奔忙在灯红酒绿的大城市中,忙着加班,忙着赶路,忙着为琐碎的生活而烦恼,却不曾抽身去读几篇韵味深长的诗,令自己沉淀下来。

难道在这个时代下,歌真会成为时代余音吗?

诗歌的浏览量或许高,但我们无法否认其悠久的历史与无穷的魅力后的图书馆,选上一本诗集,坐在阳光可以照射进来的窗边,用心地去阅读,去感受作者笔下每一个文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偶尔,用笔去记录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想法。这画面宁静而美好,希望时间可以静止。

我不认为,诗歌是被大数据时代的浮躁所裹挟着离我们远去的浪花,我不认为,它该被搁浅在无人的海岸,它思情与文字烈融合,至少在一部分人眼中,它仍有不可磨灭的时代价与意义,像是旅行者沿摘下的花,浪漫而热烈,在温柔的外表下是力量。

对于真正懂它的人而言,它陶冶着人类的情操一种创作艺术是的,很多人不理解待歌的美感,认为时代终将它弃去。但我在阅读海子的诗时,能感受到期望与祝愿阅读艾青的,更多是对土地的阅读泰戈尔的诗与力量沿途的诗意确实很多诗将成长历与最具力量的文字结合,它告诉每一位读诗的人,认真生活,聆听世界

诗是诗人对世界的回应,反映的对世界不的态度。读者在真正阅读时,会与诗人,与自我都进行一场对话,感悟与深思。这样以文雅表达声,让我认为,每一位诗人,都近乎于艺术家,用描绘对世界最真挚的情感

如果成为不了这个时代的诗人那么就让自己成为一首诗。那么诗,也不会再是时代”了吧

上一条: <散文> 少年
下一条: <散文> 幻想之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