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幻想之城

来源:外国语学院外211-5团支部 魏自力发布时间:2022-04-22

<散文> 幻想之城

外国语学院外211-5团支部 魏自力

每每抬头仰望无边的天空,我都会幻想白云多姿多态的形象,每每低头俯视无际的大地,我总是幻想生灵曾经存在的过去,所以,每每当我平视自己平庸无奇的人生之时,我依然会幻想,幻想一个本该熠熠生辉的自己。

我总是在幻想,我一直活在幻想之中。

每当遇到挫折或失败,我常常会用幻想来安慰自己,在我天马行空的脑海当中,接下来的人生中我会把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条。我总在想,我接下来的人生应该如何顺理成章的按照我的想法发展下去,最后,我会取得如何至高无上的荣誉。然后,重新对生活开始充满希望,开始迎接“崭新”的自己。

可是,现实中的失败总是给我当头一棒,一次又一次的敲醒我。现实中的我并没有像幻想中的自己那样努力拼搏,那样严于律己,那样持之以恒,那样一鸣惊人,那样耀眼夺目。可每一次的清醒总是短暂的,不久我又会沉浸在自己的幻想当中,我总是寄希望于把握住上天施予的下一次机会。

我不知道一生当中上天给了我多少次机会,我想也许就只有一次机会,一次让我选择的机会——是继续沉浸于幻想,还是接受平庸的自己。

如今,我不再期望能遇见幻想当中那个十全十美的自己,我开始与自己和解,我坦然的接受自己无数的缺点,接受接踵而至的失败,接受一切我曾不愿承认的事物。我也不再期待我眼中应该存在的世界,而是去认识世界所向我展现的一切。

尽然,也许幻想给了我许多支撑着我前进的动力,也许幻想让我能更多的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也许幻想让我安稳生活在我自己的乌托邦,但是,我必须明白,我必须清楚的是,不逃避,不退缩,直面现实的人生,才是一个人一生最终的归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