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少年

来源:外国语学院外211-3团支部 邵姿怡发布时间:2022-04-22

<散文> 少年

外国语学院外211-3团支部 邵姿怡

行至朝雾里,坠入暮云间,与星辉一同沉迷,彼时的你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往,一路崎岖早已繁花盛开。

当蒙在生命里的黑布被掀起一角,露出一抹刺眼的天光:青春,于是被惊醒了。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意气风发如春日初生,刚一露头便想照破山河。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你渴望甩掉世俗的羁绊,不愿一生在碌碌无为中度过。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便连了天。山影波涛挡不住你的满腔热忱,一往无前,跋涉在现实和理想之间,于暗淡与辉煌中开拓。跌跌撞撞地行走,懵懵懂懂地成长,颇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味。像飞向火光的灰蛾,甘愿做烈焰的俘虏,摆动着的是不停的脚步,飞旋着的是不停的流苏。不在乎梦幻是否成空,不在乎追寻化成泡影。只知道,确定了就义无反顾。

你的世界,爱与失意并肩前行。上一站的你有着靓丽的风景,可否下一站就是荒芜的人生。

季节哗哗流动,一次次的探索里,你早已遍体鳞伤,一场场失意后,脚步疲惫踉跄。沧桑的尘世,洗涤了你的灵魂,迷茫的人生,禁锢了你的冲动。那些尘埃落定的过往里,你不寐的愁苦洇透了青春的画页。经历将你打磨得温润如玉,锐利的棱角也随着年华收起锋芒。但你明白,时光载走的只是过去,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不变的是你坚定的心。即使欢笑淡成沉默,信心变成失落,走近梦想的脚步却依旧坚定执着,无奈的心中依然碧绿鲜活。无关乎繁华或荒芜,你坦然接受了时间的洗礼,宽慰着自己的灵魂,憧憬着下一站的美丽,继续追赶梦想的脚步。

青春慷慨以赴而更加静好,少年炽热的心永远纯净无染。暖了岁月的枝桠,你是温柔澄澈的月光。

也许你踽踽独行无枝可依,也许天地无光风长路也远,生死枯荣,盛衰欢兴,你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愿你走出迷雾,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