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旧梦重温

来源:药213-1团支部 鲁皓昀发布时间:2022-04-22

<散文> 旧梦重温

213-1团支部 鲁皓昀

人生路匆匆,相遇即是缘。我何其有幸,遇到一个陪我走过最懵懂无知的岁月的人。

小时候的我,爸爸妈妈很忙,姥姥姥爷身体不好 奶奶在我刚出生不久就不在人世了,而我所得到的大部分的温暖,来自爷爷。

在上幼儿园之前,陪我最多的是爷爷。那时发生的事情我大多都忘却了,只记得爷爷那慈祥的笑脸。不管是什么时候,爷爷似乎总是笑着的。时间流逝,我该上幼儿园了。爸爸妈妈每天忙着上班,接送我的任务自然也就到了爷爷的头上。那段时间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爷爷接我回家时的情景。冬天,他总会给我带件棉衣,夏天,他的手里必定少不了一把蒲扇。在回去的路上,我在前面小跑着,蹦着,跳着,叽叽喳喳地向爷爷叙述着我一天的幼儿园生活。爷爷总是在后面走着,慢悠悠地,笑着听我叽叽喳喳地说,满目慈祥。夕阳西下,染红了周边的云彩。余光洒在地上,铺成一片金黄。斜斜的影子勾勒其上,勾勒出这幅绝美的画卷。

转眼间,我要上小学了。爸爸妈妈担心爷爷的身体,不再让爷爷接送我了。每天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就能看到爷爷的身影,爷爷的眼里满满都是对我的疼爱,又有着深深的无奈,只能轻轻叹息。

随着我越长越大,渐渐地,我已不再对爷爷念念不忘了,也很少去看望爷爷,每次爷爷让我去看他,我总是推脱作业太多,抽不开身。即使如此,爷爷还是每隔一两星期便打一次电话给我,嘱咐我这个嘱咐我那个,絮絮叨叨说个没完没了,爸爸妈妈也曾劝过我多去看看,我却从没放在心上。直到那个黑色的星期二,我从未想过的事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我忘不了当时妈妈冲进教室的情景,她跟老师匆匆说了几句就拉着我走了。呆呆地站在爷爷的床前,我仿若雷劈般一动不动,明明上个星期爷爷还打电话给我,说他一切都好,让我努力学习。爷爷……

有关爷爷的回忆太多了,他记性不好,却没有忘记关于我的一丝一毫;他并不富裕,却把能给的一切都给了我;他从未说过爱,却把对我的爱藏在了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爷爷,温暖了整个童年。我多想回到过去,回到你还在的时候多看你一眼,让我不至于记不清你的脸。

梦醒,人消。爷爷,天堂安好。

上一条: <诗歌> 母亲
下一条: <散文> 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