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田旭:矢志向学,风流蕴藉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0-22

田旭,机191-5班学生,现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副主席兼机213-3班导师助理。曾获“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烟台大学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2021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第八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2021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 三等奖”“2020年烟台大学机械CAD竞赛 一等奖”“烟台大学2020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烟台大学选拔赛三等奖”“烟台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机电学院第五届办公软件创意设计竞赛优胜奖”、“机电学院第十届新闻稿大赛三等奖”等。

坚持不懈,定有收获

斯文儒雅,温其如玉。初见田旭,便被他身上的气质所吸引。当谈及自己的兴趣爱好时,他说道,自己热爱运动也对科创有颗炽热的心,因此加入了科协,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地将理想写进现实,丰富了大学生活。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大一到大三期间,他积极参加科技比赛,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拓展了自己的知识容量,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在团队合作中养成的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使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

逆风而上,谱写华章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田旭对比赛及社团经历的分享中,团队的重要性总是被反复提及。“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能彰显团队协作的一场比赛,从开始接触一种新的语言的不知所措到对软件的熟练运用,从第一次‘跑程序’的零分到八十多分的突破以及比赛前的调试和比赛时突发状况的处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是团队的分工配合,共同努力才让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荣耀与共的团魂,炽热而弥足珍贵。“社团中也是这样”,田旭在被问及社团中面临困难时的解决方法时说道,“沟通与交流应该是每一个成员的必修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但我们在一起,就能优势互补,共渡难关。”的确,生活中多有自己完成不了的难题,只有团队协作才能取得更大的利益,只有在集体的协作中,才能更好的发掘自己,成就自己,在平凡的人生中获得幸福,铸就伟大。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这句箴言便是田旭的人生格言。乐观的人生态度,会每天带给你一轮灿烂的红日,做事专心认真的人生态度,定会让你在“山重水复”后“柳暗花明”。

在任职213-3班导师助理的这段时间,田旭更是感触颇深。面对较为沉重的课业负担与忙碌的工作,他还是会耐心的解答新生们的各种疑惑,帮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各种难题。他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消极的情绪,以有条不紊的思路去处理纷杂的事务。同时,在田旭看来,作为科协副主席,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效率,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协调配合比分工明确更为重要,这样才能使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今年已经大三的他,生活比以前更加忙碌了,但科协仍然在他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前进着、发展着。他认真规划着科协的未来、规划着自己的发展。今天的科协如同一棵茁壮生长的大树,在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里开枝散叶。这支全体做事严谨、关系融洽的队伍给人的感觉就像田旭一样,温暖而坚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不单是风华正茂的年华,更是为秋天收获做准备的时光。把握当下,只要勤于用知识的雨露浇灌,理想终究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过属于自己想要的生活,智圆行方,厚积薄发。

审核:马宝林 来稿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