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王泽:钻尖仰高,乘风破浪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0-22

王泽,男,中共党员,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在读。现任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资助委员,曾担任烟台大学自动化技术协会会长、西门子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获烟台大学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离散运动控制方向省二等奖、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省三等奖、第七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省级三等奖、“华为杯”船模竞速赛弯道组校二等奖、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认识自我,全面发展

王泽自步入烟大以来,接连在各种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谈及自己的比赛经验时,他直言首先是团队的重要性。雷锋说过,一滴水飘不起纸片,大海上能航行轮船和军舰;一棵孤树不顶用,一片树林挡狂风。团队成员都有较强的集体意识,靠着拧成一股绳的团队凝聚力,王泽携手团队成员一次次战胜困难,拨开阴霾,迎来曙光。在平时正常的学习生活之外,他还加入过院足球队。即使经常参加比赛,他依然能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这离不开他对时间的合理规划。做竞赛的时候心无旁骛,学习的时候专心致志。王泽成功地在学习和兴趣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在学习优秀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所以清楚认识自我,合理安排时间,找到自己学习与兴趣的平衡点,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不忘初心,志存高远

作为一名党员,王泽时刻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百年以来,一批批共产党员为民族解放与崛起前仆后继,为祖国事业鞠躬尽瘁。王泽深知共产党员背负的责任,他牢记自己要做一个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的初心,坚定不移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起到了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同学。同时,他不止于当下,志存高远,剑指考研。“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是他的座右铭。

时不我待,青春无悔

萧伯纳说过,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社团活动既能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又能拓宽社交范围。王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担任社团会长,为社团的发展不辞劳苦。在他担任自动化技术协会会长期间,面对校社团联合会对院级社团的改革,他果断选择将院级协会升级为校级协会,充分准备申报材料、认真完成答辩,最终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自动化技术协会成功升为校级社团,这成为王泽难以忘却的美好经历,也为他的青春画卷点缀了缤纷的一笔。

生命在于运动,也在于拼搏不息。进入大学的同学们,经过一个多月大学生活的洗礼,一些同学最开始的新鲜感已经开始消退,一开始对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也渐渐抛在脑后,恢复到假期懒散的状态。王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备战考研期间,他每天早起,坚持背单词,及时回顾总结数学、专业课和政治,保持着刷题的习惯,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努力。青春是一首交响乐,需要我们以激情与努力奏响无悔的音符,交织成动人心弦的赞歌。

王觉仁曾在《没有烦恼的世界》中说到,“如果没有他律,你就会侵害到别人的自由;而如果没有自律,你便会伤害到你自己的自由”。自律亦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王泽在自己的求学路上还在行走,还在丰富着自己的知识,凭借自律自强的精神,朝着目标前进。让我们一起保持自律,去脚踏实地地努力吧!

来稿时间:1020 审稿人:徐婧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