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路途遥远,搁置记忆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05-01-01

伴随着火车的鸣笛,清晨的空气,终于,第一次踏上了那未知的远离家乡的火车,一切都是那么的未知、迷茫。

沿途望着窗外不停变化的风景,不禁泪水早已沾湿了衣裳,迈下火车的那一瞬间,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看着爸爸妈妈远离,忽然,明白了朱自清的那篇《背影》的深深感触。

人也总是这样,对过去的一切还是那么留恋,想和过去的种种美好。清晰的记得异乡的夜是多么的静,静的让人可怕。但伴随着太阳的升起,灯光的亮起,它打破了夜的宁静,更打破了内心的未知与茫然,让我再次铭记起我所来到这里的目的和原因。这是我内心渴望的地方,是我期待的地方,于是,放下行囊整理着装,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出发。

大学,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从高中开始的幼稚,化为大学的沉着与冷静。大学,我们不再有老师的管束,更多的是自我的约束。高中的我们一直认为大学是幸福的天堂,然而当你真正踏入大学的校门时才会发现,大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它也充满着竞争,我们面对着挂科的危险,面对着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性格的同学,面对着不同的活动和各种社团的邀请,让我们再一次陷入了茫然。

但是,不要忘记,大学是我们十年寒窗苦读的最终目标,是我们伟大的理想,所以要学会享受,要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要在自己梦想的殿堂里尽情发挥自己。为梦想奋斗,忘掉过去。

路途遥远,搁置记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