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守望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发布时间:2005-01-01

夕阳散尽了光芒,敛了白日的豪情万丈,抛下一抹暖暖的余晖,懒洋洋的洒在海面上,风平浪静。他站起身来,拿起沙滩上的垫子和一块用手帕包着的几枚贝壳,轻声唤了句:走了。不远处的一只白的纯净的狗便摇摇尾巴,跟着他向家走去。

这是一个头发半白的老妇人,守着一汪大海,过着一个人的生活。这只白狗跟了她许多年,也已上了年岁。在这平静的日子里,她便与这只忠诚的白狗相依为命。

回到了家,她打开灯,暖黄的灯光温柔的照亮了整个房间。她接了盆水,将刚刚捡回的贝壳仔细地清洗了一遍又一遍,用毛巾吸去表面的水分,平放在窗台上晾干,接着又加了满满一壶水烧开。这是一个知性的女人,温柔又优雅,骨子里又包含着浪漫。她回到桌前坐下,翻开一本不知道过多少次的陈旧的相册,她仔细的看,轻轻的抚摸,指尖所触及到的,都让她的心中弥漫着愁绪。每一张相片上都有三个人。年轻时的她和丈夫,以及年幼的儿子。

十五年的等候,让她在一点一点绝望的同时,也给予了她越来越多的希望。十五年前,她和丈夫带着儿子跨过地中海,想要逃离战争不断的国土,那片凶险的海域自然也送给了他们一件最令人绝望的礼物。一场海浪吞没了她的意识,当她在一片陌生的海岸挣扎着醒来,第一反应便是寻找丈夫与儿子。她用尽全力呼喊,一遍又一遍,空旷的海岸上没有任何回声,他的声嘶力竭全部淹没在风浪中。恐怕无人能读懂她心中的绝望。

怎么办才好?

对她来说,丈夫和儿子便是一切,他们逃离国土,不过是想要在一方安宁的天地更幸福的生活下去,可这一场巨大的变故却生生毁灭了她的幻想,冲破了她的心里防线。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选择在哪里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她也想过寻死,想要追随丈夫与儿子。万念俱灭的她迎着一个又一个浪艰难的向海里走去,想要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她展开双臂,闭上双眼,在海水里几近淹没自己的地方慢慢的失去重心。

一个又一个猛烈的浪席卷而来,不多时,竟将她拍到了岸上!

她哭了。

海水不断拍打在她的脸上,她就这么躺着,泪水与海水融于一体。就这样过了很久,直到太阳都隐没了身影,她突然觉得,生命如此脆弱,却又如此强大。她觉得这是上天给他的机会,让她带着希望等着丈夫与儿子回来!

她艰难地爬起,长久的饥饿与海水的浸泡让她的身子十分虚弱。她踉踉跄跄的向岸上挪动,从此便开始了漫长的守望。

“腾..”水开了。

她抬起头,轻轻的叹息。良久,她合起相册,放回原来的位置。这个温柔又优雅的女人站起身,将椅子轻轻推到了桌子下面,继续着她的守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