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出发和遇见

来源:法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05-01-01

八岁时,有一个关于长大的梦想,想着直接从八岁跳跃到大学时光,怎么说呢,现在也算是完成了当年一半的梦想吧,也只能是完成一半了,难不成还真可以凭借八岁的心智进入大学吗?年少无知,听着大人口中自由、轻松的大学生活,简直就是心中的桃花源。

如今想来,这美好的念想,终究只是梦一场。大学开学已逾两月,最令我感慨的便是忙乱,看着如同高中一般满课的课程表,真的想再回高三歇一会儿。一天一天的接受着新知识,满满的充实感包围自己。

初到烟台,我揪住夏天的尾巴,弹指一挥间,路上竟满是黄叶,闭上眼,秋日的阳光使我感觉在春天,满目的黄又令我警觉自己已经离乡很久了,然而天气又是那么的反复,摸不着规律的我很快就感受到了来自秋的致意,没错,我感冒了,纵使我早早的穿上了厚衣服。可是我仍然还是喜欢这里的秋天,暖洋洋的空气,让人模糊了时间的界限。

然而我还是不能忘却时间,早先制定好的人生计划让面前的道路越发清晰。在某一个清晨,站在稳速行驶的青春109上,遥望窗外,褪去夏装,身着秋服的树木中,有一棵是那么的独特,夏的痕迹还未退去,秋又争先渲染上了色彩,冬也不忘来凑个热闹。于是便有了绿叶,红叶,枯叶相互交织的景色。很难想象,这棵树啊,到底经历了怎样奇妙的事情。地球的周期在它身上共存,时间在这里停滞,仿佛是哪位真神有意遗忘,为了纪念什么。这树,接下来的命运如何,我不得而知,然而,我却相信经历一个冬季的小憩,会有新绿覆满枯黄。

如此之美,以至于一路走,随手拍,便是唯美的画卷,像是季节的过渡是缓慢的,人生各时期的过渡更是如此,我们无须着急,也没理由着急。作家毕淑敏曾以“出发和遇见”为题写下了一本书。现在我出发,迎着先前选择好的坦途,就这么走下去。我已不再胆怯,我的征途并不是星辰大海,哪有那么多的星海让人路过。惟愿每天都拥有满满的小确幸,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在其中找寻自己的未来,这经历都是我生命中的营养。事情慢慢的发生,人也慢慢的生长。

“前途风光正好,追风赶月莫停及。”以此语共勉之。缔造专属自己的辉煌,青春,我们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