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观《沂蒙山六姐妹》有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1

鞭炮声响破天际,火红的棉袄,红色的簪花,独自一人拜了堂的新娘被簇拥着进入了喜房,众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被掀开盖头的新娘羞红脸,却唯独不见新郎,甚至来看喜事的乡邻也竟无一一位壮年男子....

影片开始的镜头就是这样一个场景,看着偌大的婚房里只有新娘和一只鸡作伴,不免有些心酸,而男人们都去哪儿了呢?当然是.上战场,杀仇敌,保卫自己的国家呀!男人们上战场,女人们料理好自己的家务事,既是使上了战场的男人们不必忧心家中情况,也使国家上下万众一心,集体抗战,无后顾之忧呀!

人民群众在中国革命的长途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以其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捍卫着我们的国家,在为中国革命做出巨大的贡献。在面临外敌侵犯时,中国人民能够同仇敌忾,拿起武器,痛鞭侵略者。家中儿子回家,父母不愿儿子去战场杀敌,将其锁在地窖中,儿子把民族大义、国家兴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以死相逼誓要保卫自己的国家。

中国革命的胜利当然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因为党的领导,人民意识到只有拿起武器痛击仇敌,还祖国- -片安宁,我们才能有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党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思想不断提升,才能革命成功。党的领导,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国家选择的使然。

中国革命的巨大成功是万众人民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没有革命战士们的英勇无畏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古往今来,多少国家兴衰灭亡,唯有中国不受影响,这与中国人民群众身上的美好精神是分不开的。

上一条: <诗歌>如常
下一条: <散文>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