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创新实践中心】2018烟台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答辩会圆满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5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系统、深入地指导各团队的实践活动,交流组织经验,资助优秀团队,625日下午,经各学院团队推荐,校团委审核的71支团队于综合楼展开2018烟台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答辩。答辩分五个会场进行,分别由相关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进行评审。

本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答辩项目涉及领域广泛,且立题新颖,富有特色,既有带有学院特色的专业性调查,又有贴近生活,紧跟十九大的精准扶贫等等。各实践团队的答辩人身着整齐的服装,通过PPT加以具体的讲解,向评委老师在实践背景与目的、前期准备、实践内容、团队介绍、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作出了较为详细的汇报展示。在每个团队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在实践方案、PPT制作效果、实践具体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批评,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询问与评审,评委老师对团队的想法与目标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团队的不足之处例如实践方案的空洞不具体,PPT对实践内容的展示情况等问题进行了针砭时弊的点评与专业的指导意见。其中由创新实践中心骨干组成的“挑战创未来”实践队,该对成员借助两年来对于创新实践工作的理解与团队成员长期配合所拥有的较强的默契程度,希望能够结合我校情况与指导老师以及相关老师进行探讨,从而形成从校级层面到院级层面在到学生层面的指导手册,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相信该队伍一定能从本次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并切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比赛的进展。音乐舞蹈学院虽然忙于训练和学业,但在社会实践的策划与准备中并没有丝毫的逊色,代表队伍“音乐舞蹈学院赴威海社会实践队”计划暑假赴威海老年大学进行公益的文艺演出,并策划出详细的节目单以及演出准备,促进青少年与老年人思想交流的同时也促进学校文化的宣传,答辩最后由队伍成员带来一首琵琶弹奏,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团队以及学院特色了。 “沉思瀚藻”社会实践队凭借着专业的团队优势以及缜密的前期准备,获得了老师初步的肯定;赴井冈山红色微电影创作实践队的创意与想法同样吸引了老师,博得了老师的好评与期待。随着最后一个实践队的答辩结束,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各实践队都带着宝贵的指导意见与收获有序离场。

此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答辩会帮助同学们接受老师的指点与建议,使各团队更完善自我,同时鼓励了同学们用实践感受社会,用实践关爱社会,用实践锻炼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