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物电学院】“茶韵春风,浸润书香”——物电学院举办“春茶品茗”活动

来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弘扬中华茶文化,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传播茶道精神与茶艺之美,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4年3月24日,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协同烟台大学茶学社共同举办了“茶韵春风,浸润书香”活动,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越广出席活动,烟台大学茶学社团代表、烟台大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开展。第一部分为“茶文化展览”,主要从茶叶的起源、种类、功效等方面向烟大学子宣讲有关茶叶的知识。在富有茶香气息的氛围中,讲解员为烟大学子讲解茶文化知识,通过品饮的方式感受不同品类的茶叶香气与口感。第二部分为“品茗交流会”,由烟台大学茶艺社的两位身着汉服的茶艺师,透过熟练的茶道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茶道精神和茶艺之美。他们现场展示独特的泡茶技巧,将茶叶和水的交融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目不转睛。同时,现场同学也积极参与到茶艺互动环节中,与茶艺师一起学习和探索茶的世界。第三部分为“品茗知识竞答”,在深入感受茶艺文化后,活动进入到紧张刺激的提问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参与者进行抢答,最后根据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通过观赏茶艺和知识竞答等环节弘扬了中华优秀的茶文化,体验茶道精神,品味春茶魅力。通过春茶品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培养了烟大学子的内在修养和品鉴能力。

审核人:王越广   来稿时间:2024年3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