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春暖花开,友谊为美

来源:药学院药201-1团支部 范雪妮发布时间:2022-04-19

<散文> 春暖花开,友谊为美

药学院药201-1团支部 范雪妮

悄悄地悄悄地……春天来了,阳光和煦,春风荡漾。清晨,独自走在湖边,享受阳光的沐浴,呼吸着新鲜空气,望着湛蓝的天空自然万物为我们营造了春意融融的景象。在这祥和的氛围中,昔日那些美好回忆慢慢地涌现在脑海中,零星地拼凑起来。

岁月如花,似水流年。在高三那个紧张的阶段,我们也是在这样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奋笔疾书,向着自己崇高的目标前进。青春是春天的绿色,是少年的轻狂,是刚破土的小草,虽然娇小,但散发着少年的活力与激情。记得那节体育课上时,老师带我们做游戏,仿佛备考的压力在那一瞬间都被释放了。我们将图书馆一起学习的紧迫感、考试前的紧张感全部转化为接下来备考的动力,直至高考结束。考试失利时你安慰我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历历在目。我们都有过悲伤,有过失望,有过快乐,有过激动,但无论境遇多么困难多么荆棘,都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去解决困难。

在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中,找到一个挚友是不简单的。友谊不仅仅是快乐时的分享,更是悲伤时真诚的安慰。你总是在我纠结时分析利弊落魄时对我一往,伤心时逗我开心,困难时为我绞尽脑汁……而恰好我们之间更多的是理解与包容。你我都赞同:朋友不是随性,而是真诚相待。在日益趋同的人际交往中,有一个挚友是弥足珍贵的。值得庆幸的是,我们都懂得友谊的珍贵,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谊。

友谊的双桨需要我们默契地摇荡,调整船的方向,载着我们一起向未来。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余辉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漫漫人生,采撷世间最珍贵的——友谊。我很庆幸与你携手走过最美好的青春。

意大利的薄伽丘曾言“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光是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它是慷慨和荣誉的母亲,是感情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贪婪的死敌。它时刻准备舍己救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放眼望去,草地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微风吹绿了充满生机的小草,尤其是此刻的小麦是那样的碧绿,在阳光的照耀下舞动显得十分的潋滟。四季轮回,春暖花开。愿我们拥抱生活,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上一条: <散文>太阳
下一条: <散文>看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