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 人民心相连,大国存心间

来源:药学院药213-2团支部 刘佳宁发布时间:2022-04-20

<散文> 人民心相连,大国存心间

药学院药213-2团支部 刘佳宁

当我们正要结束2019,开启崭新的2020之际,武汉爆发了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肺炎,病毒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在此时,许多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选择舍弃与家人团聚,甘愿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奔赴一线,他们的心中有大国,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与此同时,全国人民心相连,共抗疫情。

之前在抖音上刷到一个视频,视频中的女孩说:“我妈妈其实是个抵抗力特别差的人,她给儿童看病有时候自己都能感着冒回来,又意外的得知我的外公居然还在一线上班,在我的世界里面,我的妈妈和外公是很能行的,我把他们借给你们 ,他们能顶起我这个家,同样可以顶起患者的一片天 ”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才会说出这段话,自己最亲近的人奔往了一线,其中妈妈抵抗力差,外公年纪大,而她却说愿意将他们借给患者,妈妈和外公在前线,自己在后方加油支持,他们的心中存有大国,与全国人民心相连,只为共克难关。

年近八十的钟南山院士,在得知疫情后,挤春运餐车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一批志愿者满员,留美学子转三次飞机飞往武汉,天南海北不同科室的医生写决心书申请调任,无数的公益物资调往武汉,口罩生产厂家用三倍的价格雇佣工人 24小时不停......在大是大非面前,总有人站起来成为中国的脊梁。

有次偶然看见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她说:疫情让他们四口之家分的到处都是。父母每天都10点以后回家,他们并没有防护衣,没有护目镜,甚至口罩都是自备,虽然他们并不是一线工作者,但她觉得他们特别伟大。当读完时,我的心里一阵暖流淌过,在大灾大难面前,我感受到了温暖。父母之所以那样做,是因为他们心中存有大国。在为自己的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宁愿丢下自己的两个孩子,先大我后小我,他们是国之英雄。

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我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如今,回正轨,人民心相连,大国存心间,中国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