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 黄昊:脚踏实地,齐驱并进

来源: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3-03-14

    黄昊,男,中共预备党员,环材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中韩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曾任环材心动力协会会长,现任环材206-2班宣传委员,环材融媒体中心视觉部主要负责人、环材222-3班新生导助。2020-2022学年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前列。

曾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及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称号。获2022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百年风华,青春与共”建团百年摄影大赛二等奖、“弘扬五四,激扬青春”建团百年短视频大赛优秀奖、“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

在校期间,他担任学院融媒体中心视觉部负责人,加入烟台大学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以热爱奔赴宣传工作,以奉献推进志愿服务。

躬行实践,知行并进

黄昊的志愿服务经历十分丰富,他表示通过志愿服务学到了很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值班岗、东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义务消杀工作,多次参与抗疫一线慰问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自己的所学用镜头记录志愿服务的工作日常。在那里,他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增强实干意识,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今年大学生疫情心理健康应急工作中,黄昊统筹环材心动力协会新媒体团队,按照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应急预防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占领网络新闻主阵地,在学院的指导下对学院同学进行心理状况监测、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等工作。在学院融媒体中心工作期间,作为宣传骨干,他不断强化新闻宣传意识,持续拓展宣传手段,他坚持“以老带新”帮扶机制,使新加入的血液得以迅速掌握专业技能。

 

他说: “我很幸运也很感激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培养了我具体而全面看待事情的能力,通过工作也形成了自己的工作观和事业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梦想最好的起点,接下来的路我一定会守住初心,通过不懈的奋斗实现生命价值和人生理想。”

青春助力 接轨未来

“大三学年是我和他们一起成长的一年”,黄昊口中的“他们”就是环材222-3班的同学们。“作为导助,只要我有空就会去参加他们的班会和团日活动。”黄昊十分珍惜做导助这个宝贵的机会,所以他会尽全力去关心他的“弟弟妹妹们”。做了导助之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他们一起提升自己,一起成长。

谈起环材222-3班,他满脸都是笑。他和他的“小萌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用四年的时间来沉淀、提升自己”。他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有负责的态度。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才能全身心投入,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在影响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提升。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少年的肩上不只是自己的未来,还有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在思想上,黄昊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今年成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伴随着与党越来越近,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和骄傲成为新学期新目标的不竭动力。爱国没有文案,没有理由,只有自豪。他说,既然选择了向党靠拢,成为党组织的一员,那么任何挑战,任何磨难,都是受得住的,未来也必将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懈努力,持续奋斗。

审核人:王蕾   来稿时间:2023年3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