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7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省委和省学联《关于开展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至7月

三、活动主题

大智之星榜样同行

四、评选条件

(一)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优良,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二)积极向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三)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

(四)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大智之星”获奖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因“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为下半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的省级评选,所以毕业年级学生不列入推荐范围。

五、奖项设置

“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分为榜样奖和出彩奖,其中榜样奖暨“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可获得荣誉证书和3000元“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出彩奖暨“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可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元“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六、评选程序

(一)自主报名(6月27日至6月30日)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活动官网(网址:http://star.dz211.com),点击“我要报名”,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

2.报名成功的大学生须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学生联合会”(sdxslhh)、“大智教育”(dazhi-211),点击公众号菜单“大智之星”,进入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简介,将两个公众号内容同步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省委与省学联主办,大智协办的2019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我的励志宣言是****!请为“大智之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二)学院推荐(7月1日至7月4日)

1.报名学生集齐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将活动报名表、事迹材料(2000字)、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交至学院团委。

2.学院团委进行审核和评选,每学院推荐1人至校团委,并将推荐表(见附件1)、候选人事迹材料和截图等相关材料于7月4日前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ydtwxcb@yeah.net,作为参加校级活动的申报材料。

(三)学校评审及公示(7月5日至7月10日)

校团委对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微信点赞),通过评审推荐候选人,经公示后确认2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报送至省级组委会。

七、有关要求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按时完成好评选工作,于2019年7月4日前按照规定名额,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赵建伟

联系电话:6907048

校团委

2019-6-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