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烟台大学第十五届中华美文朗诵大赛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1

各学院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同学对传统语言和文学的热爱,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书香校园,特举办此次中华美文朗诵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9日18:30

二、活动地点

弘毅厅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

烟台大学全体在校生(含留学生)、研究生

五、大赛内容

参赛选手通过使用准确、流畅、有感情的普通话,结合建国七十周年的春华秋实和烟大建校三十五周年的发展历程,朗诵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富有青春活力的中华美文,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文字,表达出对美文最真挚的热爱,传承传统文化,展现个人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大赛流程

本次中华美文朗诵大赛经过预赛和复赛的重重筛选,进入决赛环节的选手名单已在人文学院官方微信@烟台大学人文学院进行公示。决赛环节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需要选手于比赛前一天上交朗诵文稿。比赛时要求选手配乐及结合PPT或短视频进行展示,选手也可以自行搭配服装或伴舞,以进一步增强艺术表现力,每位选手均可邀请5-10名亲友组成亲友团。

(一)个人赛

个人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选手自行准备3分半以内的现当代经典散文诗歌朗诵。观众可利用微信给最喜欢的选手投票,也可以利用微信墙互动,赛方会从投票的观众中现场抽选三名幸运观众送上精美礼品。

(二)团体赛

团体赛选手自己准备5分钟以内的现当代经典散文诗歌朗诵。

七、奖项设置

个人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团体赛: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八、大赛注意事项

1、注意活动秩序,提前需安排好人员分工,检查设备是否可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决赛前需要进行一到两次的彩排,及时发现比赛问题并纠正;

2、确定严格的评定标准,注意比赛的公平性;

3、赛场内禁止携带任何食品与饮料入场,自觉保持赛场卫生,禁止乱扔纸屑、垃圾;

4、选手及亲友团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扰乱现场秩序;

5、预期效果:比赛按照预期顺利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朗诵人才,锻炼其朗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6、活动总结:总结活动的亮点;通过宣传板、新闻稿等展示活动成果;与评委及观众进行交流,找寻活动举办过程中的 不足之处,并记录心得感悟。

 

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人文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陈姿霖

电话:13964520608

地址:文科馆202室

 

 

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