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金属的精神》观后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金属的精神》是一部纪录片,它讲述了具有传奇色彩的乐队ANIVIL的坎坷经历。乐队成立于1978年,在早期金属新浪潮时期,他们是加拿大为数不多的金属乐队,并且是他们的音乐打开了加拿大金属的大门。他们受到早期金属像黑色安息日和犹大圣徒这种老式金属的影响,又结合了像匆促乐队这种前卫音乐,创造了一种既老式又前卫的金属。他们的金属也影响了像metallicahslayer这种激流大牌乐队,也成为了加拿大金属的先锋。

Anvil早期由lipsrob两人组建。两人从小时便相识,当时鼓手rob正在练习打鼓,而且是黑色安息日这种乐队,当时lips就对这个鼓手感兴趣,这便是两人的开始,他们开始商量着一起做音乐,后来又找来了一个吉他手和一个贝斯手,这才在1978年组成了铁毡乐队,并在1982年发行了《metal on metal》和《forged in fire》两张专辑,达到了自己的创作巅峰,这两张专辑也使加拿大在金属音乐上占据一席之地。之后虽然没有能与这两张专辑相提并论的,但他们仍创作了相当精彩的音乐,这与他们的对音乐的执着和热情是分不开的。

乐队的经历也是十分坎坷。虽然在80年代早期红极一时,并和许多金属大牌到日本巡演过。但之后十几年,乐队一直没能收到媒体的重视,便不断地落寞。但主场lips并不想放弃音乐,于是他们想尽各种办法来宣传自己,寻找机会。期间,他们收到他们的一个粉丝的邀请,去到其他国家进行演出,他们也是欣然的答应了。但巡演也不是一帆风顺,他们在一个酒吧进行演出,店主没有给演出费。他们也被大型的音乐舞台演出,可是由于音乐的过气,只有几个观众在场,最后主办方也没有兑现承诺给他们演出费,就这样坎坷的结束了自己的巡演,依然没有赚到多少钱,反而自己也花光了自己的钱。但他们并未放弃,依然在潦倒的生活中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在依然没有屈服于现实生活,尽管做着最底层的工作,仍想着自己的理想。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们继续走下去,最终收到了日方音乐节的邀请,实现了20年来的梦想,有一次站到了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热爱。

当然,这也离不开家人和粉丝的支持,他们的妻子都支持自己丈夫的选择。在乐队没钱做音乐的时候,主唱的亲人也借钱给他,支持着他不断地做着自己的音乐。他们也不会忘记亲人支持,继续做着自己的音乐。更努力的追逐着梦想。

显示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残酷的,没有人能预测出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人们总是迫于生活而四处奔波,却忘了那些曾经感动过他们的东西,他们的梦想变被抛在脑后。很多人害怕改变,害怕不平稳的生活,他们享受着稳定而又平静生活,却忘记了自己正真想要的是什么,当人们再次想起时,他们会觉得无比遗憾,我没有真正的去追求过什么,跟随着社会浪潮走下去,成为浪潮中一粒水滴。所以,即使有很多人会在不断追求梦想后失败,但不要忘了自己的希望存在的方向。

 

上一条: <诗歌>长亭
下一条: <诗歌>三元湖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