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逆时针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2

雪花,一片一片地从地面升起,飘向空中,飘向一望无际的星空。

我在这条小路上,一步一步地,慢慢地后退。路旁花朵上晶莹的露珠,延伸向四面八方,逐渐消失在夜色中。夜莺伴着悠扬的歌声,穿过安静,飞向喧闹。长夜将尽,而夜的尽头,便是黄昏。远处的天边隐约浮现出一丝晚霞,盘旋在林立的高楼之上。夕阳从西方渐渐升起,带着些许优柔的醉意,引领着万物沿着时光逆时针游走。

雪花飘尽,便是落叶飞向空中,飞到树梢,变回鲜嫩的绿色。走着走着,便模糊了视线,我仿佛看到了一些人,向我招手,像是一场初遇,又像是一场离别,我加速奔跑,跑向他们,视线反而愈发模糊。我来到了他们身旁,原来是那些走散的朋友,那些逝去的亲人,那些遗忘的回忆。所有的一切一点点回来,你们都还在,还在我的身旁。我们又在一起玩耍,一起欢笑,一起将相片上的画面变成现实,然后相片消失不见。我记得怎么和你们离别,但不曾记得怎么和你们相遇,因为相遇这件事情,还没有发生。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漫长又幸福的时光,后来,我与你们相遇,相遇之后,你们消失在我的记忆中。

秋天结束,便是夏天。成熟的果实变得青涩,我依旧沿着这条路后退,从远方走回,如同沙漏中流转的沙子,腾空,穿过细细的孔,流入顶部。我拿回签好字的卷子,走出学校的大门,看着操场上的旗帜缓缓下降。太阳升到了最高点,烈日炎炎,小卖部的冰汽水在不停地流汗,我好想再去那里买一本奥特曼的漫画,买一颗会变形的恐龙蛋,买好多好多的米米卡。可是我无法停下来,就像岸堤上千丝万缕的柳条,用尽了力气也挽不住奔流的河水。下午四点半回到家,有热乎乎的单饼和永远放不完的动画片等着我,愉快的时光也是有尽头的,时间到了,我又不得不去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将每一个拼音抄写一页。

春风吹走了酷暑,太阳逐渐向东方落下。温暖和煦的阳光洒在了前方的道路的上,洗涤着时光的锈迹。我走到了记忆源头的住处,那里是一个陈旧的小区。小区里停着一辆叉车,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每天都一定要去叉车旁伫立好久,好想把它变成捧在手心里的玩具,一直拿着不放开。叉车的旁边有一所幼儿园,我常常眺望里面的滑梯,我好想和那些小朋友一样去里面玩耍呀,但是我还不知道这意味着脱离父母一整天。气温逐渐降了下来,太阳徘徊在东方的边缘,现在没有了林立的高楼,视野开阔了许多。楼下小摊的八宝粥冒着腾腾的热气,大米,桂圆,红枣,莲子,薏仁,黑豆,红豆,核桃仁,加上一大勺白糖,一碗人间美味便诞生了。远处的沙堆里是我刚刚挖好的小洞,里面放了些食物,等待着鸟儿晚上进来休息,它们最后真的来了吗?

我越是向身后迈步,身边的一切越变得高大。走着走着,我便无法走路了,我也无法说话了,我只能爬,只能哭,只能笑。我被抱上了婴儿床,听着收音机里的音乐,盯着床上挂着的铃铛发呆,然后静静地睡着,在梦中继续徜徉……

上一条: <诗歌>诚笃
下一条: <诗歌>如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