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学子文海
首页 >> 正文

<散文>春风化雨沐九州,薄积厚发创大同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6

当春雷一声巨响,当万物生机盎然,你是否曾感叹过九州大地的万水千山?当夏雨倾盆而下,当焦阳普照大地,你是否登高绝顶心怀天下?当秋风萧瑟掠过,当枯叶悄然落下,你是否触景生情回首过往?当冬雪纷纷而至,当万物粉妆玉砌,你是否浩气长存心潮澎湃?

2019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70年前的一天——1949101日。在这期待已久的一天,五星红旗寄托着人民的希望冉冉升起,国歌谱写着中国的未来被欢快奏起。

新中国成立的影响是显著的,这七十年的成就也是十分显著的。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新中国成立后的锦绣江山正屹立我们的眼前。现如今,跨越伶仃洋两岸的港珠澳大桥,把港澳同胞与大陆人民的心永远地连在了一起;穿越秦岭山脉的兰渝铁路,完成了孙中山先生100多年前在《建国方略》中的梦想;四纵四横的和谐号高速铁路,使得从冰天雪地到天涯海角已是朝发夕至;太平洋西岸的上海洋山港,正搬运着整个世界。铺天盖地的高速光缆线路,将信息传入挨家各户。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震撼人心的奇迹的身后,在展现我国国家实力强大的同时,更体现了中华儿女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创新进取的精神。

马克·土温这样说过:“只有国家才是那个值得保护,值得关心,值得让你尽忠的东西。我们的祖国是一棵树苗,我们得用心去呵护,只有人人为它锄草,人人为它浇水,人人为它捉虫,它才会长成参天大树。

上一条: <诗歌>钟
下一条: <诗歌>致王阳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