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23年烟台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大学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7月5日,烟台大学联合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举办2023年烟台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烟台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吕永华,烟台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维东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驻烟高校团委书记,驻烟高校、市属院校社会实践队指导教师与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与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与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冯素玲在致辞中号召参与实践的广大师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努力做到服务有实效,实践出成果,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并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中长才干,增强知识本领;在实践中做贡献,奉献智慧力量。

相福亮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路径,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志愿服务队将活动开展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高度融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珍惜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把社会当作“第二课堂”,虚心主动向人民群众请教和学习,开展好“牵手关爱”“金晖助老”等志愿服务项目,聚力打造“在烟台 正青春”社会实践工作品牌。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学少部部长张慧宣读2023年烟台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名单。冯素玲、相福亮共同为烟台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重点服务队、烟台市大学生社区实践服务队授旗。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吕永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维东共同为烟台市大学生社区实践服务队项目导师王才生、张晓明、戴红波、马昌盛颁发聘书。烟台大学团委书记张岩与全国“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烟台青帆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郭嘉程校友共同为社区实践基地揭牌。土木工程学院洪铨、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黄辉两位同学作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项目分享。烟台大学“海韵”社区实践志愿服务团等23支重点团队代表立下铮铮誓言,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勇于吃苦、挺膺担当,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共青团将按照《烟台大学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将暑期“三下乡”活动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紧密结合,组织号召900余支社会实践队、8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广阔天地里奋发有为,唱响“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创造出无愧于使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