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化学院】李世宽: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0-12

李世宽,曾任应191-2团支书,现任应211-2导师助理、化学化工学院科创实践协会主席,曾获全国大学生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三等奖、烟台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

于逆流里成长

于常有变,方可就不同。与李世宽学长交流时,我们感到十分温馨和愉快,平时的相处中学长也没有什么架子,对待每个人都温和而有耐心。但是在聊天中,我们也了解到了学长的“另一面”。谈到李世宽作为导师助理的经历时,学长向我们讲了一个他在班里批评同学并帮助其改正的故事,他说:“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直的和和气气并不能让自己管理好一个队伍,偶尔的严厉是必须的。”因此,在作为副部的时候,学长也是张弛有度,在该批评的时候绝不心软,指出其错误并加以改正,不论是班级,抑或是协会,都在他的带领下秩序井然。亲和是他的本色,严厉是他的改变,不论怎样的一面,都是最好的一面。

处逆境中转变

“在作为干事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执行者,但是当我成为一名副部时就变成了需要思考的计划者,大二这一年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李世宽如是说。诚然,那些不能把你打败的都会使你更加强大,肩上的担子虽然会让我们感到累、感到疲惫,但是当我们咬着牙顶住压力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力气”真的变大的很多。当我们问起学长是如何度过那些压力倍增的时刻时,李世宽说:“在其位,谋其事。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就算是爬也要爬过去。”也正是这一次次坚持,带来了李世宽的改变。

在逆旅中航行

七堇年在《尘曲》中所述:“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而这句话,正是李世宽的人生格言,也是他一贯的行事准则。在采访中,我们聊到学长参加的这些科技创新类的比赛时,学长感慨万千,他说:“凡事踏出第一步相当重要,只要你踏出了就自然而然的会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我是从一个小比赛开始打的,但因为对项目理解不足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了很大的落差,此后我查缺补漏,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按照PPT上的内容请教老师,随后接触越来越多的比赛,踏上了科研竞赛的征途。”他从细小的源泉里饮水,而他的渴大于一片海,回忆起一路上的故事,李世宽感慨道:“参加‘互联网+’的那段时光十分难忘,当时同时忙碌两个比赛,需要统筹兼顾各种事项,真的忙到焦头烂额,但是当从这段岁月中走出来时,你会发现自己的身心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不置可否,学习工作正如学长所言,每当提升自我,往往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伤其体肤,但当你忍受苦楚,走出幽暗,也许你已从蚕蛹化作蝴蝶。

夫承压而励志,抗苦难以持恒,行而走之,潇潇洒洒,无论前方是痛苦或是欢乐,都要大步的走下去,这是李世宽学长的青年态度,也应是我们学习的青年态度。“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当你能承受苦难而蜕变的时候,离化蝶之期不远矣。

来稿时间:2021年10月9日   人:陈文轩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