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向下箭头
青年帜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张华荣: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1-29

张华荣,机222-3班导助,现担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获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第七届未来领袖杯山东省创客大赛二等奖、2022年第八届烟台大学互联网+”大赛校赛优秀奖、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张华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自信从容的奋斗姿态,砥砺笃定刚毅、雄浑强健的前行。

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时间也会像箭一样飞快地消逝。作为导助,张华荣总是能合理利用时间,张华荣在采访中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时间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只要安排紧凑,时间永远是有的。张华荣总是挤出自己的娱乐时间,把时间放在班级事物和学习上,张华荣说: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也会有很多遗憾,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再努力一下,尽管那几步很小,或许出的也很少,如果持之以恒,作用却很大很大。

努力的日子会发光。张华荣想要告诫各位大一新生:大学的时光是一生中最宝贵且不可复制的青春,大学会给予太多成长,给予前所未有过的充裕的可自行安排的时间。正是这些属于你自己的时间,让你成为你自己。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起点,成绩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在生活中,张华荣一直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张华荣在各种比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日复一日的努力与拼搏。我希望把我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去充实自己张华荣这样说,在刚开始备战比赛的日子里,几天一通宵是常态,临近比赛的日子,几乎每天都要通宵去准备比赛,张华荣对此却乐此不疲,他沉浸在这种朝朝暮暮去奋斗的生活中。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张华荣坚信他一定会站在属于自己的高度,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

学会解压也是进步的关键。莫思身外无穷事,且尽生前有限杯,张华荣表示,在封校之前,每每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心情不悦时,他会去海边散散步,眺望远方,将自己的愁思融进海水中,流向远方;封校之后,他会去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在足球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学习是乐趣,生活是享受正是这种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让张华荣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有不俗的成绩。

对于热门的兼职问题,张华荣提出了他的见解。他认为适当的兼职可以锻炼自己,他也明确表示学习成绩才是最重要的。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拼搏,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争取获得更多的奖学金,争取更多的荣誉。

承前人光亮,照后人迷途

美好的品质不断传承。张华荣在采访过程中始终带有对自己导助的感激。张华荣说:在我初入大学的迷茫岁月,是导助给予我前进的光。感受到来自导助的关心,张华荣在大一便萌生了想当导助的想法。尽管当导助有很多的困难和不便,张华荣也用着自己的方法来克服一切困难——压榨自己的娱乐时间,舍友娱乐时,张华荣处理导助工作;舍友休闲时,张华荣刻苦学习。因此才能在当导助的同时,搞好了学业。

张华荣在采访中曾说过,自己所带的班级是机222-3班,在处理班级事务时难免会有困难,但真心可填沟壑,赤诚可燃荆棘,张华荣与班里的同学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在充满真诚的交流中解决问题。

提到当导助学到了什么,张华荣面带微笑,在一阵沉思后给出了答案:导助这份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提升了抗压能力,拓展了人际关系。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与新生交流后,从他们身上所汲取的热情和奋进。在这部分采访的最后,张华荣满怀期待的对大一同学说:时间落到懒汉手里,永远是一张白纸。平凡的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才想办法利用时间。

审核:马宝林 来稿时间:11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