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素质拓展部发布时间:2019-07-12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已全面启动,全校共立项各类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团队789支。为保障学生暑期外出实践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地开展,请各学院、各学生组织按照以下要求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一、建立安全机制,全面掌握团队出征信息。要求学生实践前了解相关安全常识和自救知识(参考附件),制定实践安全预案。各级团组织要对团队出征情况进行统计,全面掌握团队出征信息。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团队重点关注,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倡导参与社会实践学生个人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建议有条件的学院给出征团队的学生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二、建立安全联系人制度。为切实保障安全工作,学院团委设立安全联络小组,由团委书记任联络小组组长,要求各社会实践团队设立社会实践安全联系人。学院组织的重点团队要沟通安排好指导老师,加强指导。在实践活动开展期间,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掌握实践团队信息,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掌握团队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分管领导和校团委汇报沟通情况,并积极处置。

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见附件),各学院要利用集中培训、团日活动、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途径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意识。

四、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应保证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对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性质、实践地的情况以及可能的风险有清楚的了解。

五、实践过程中应时刻注意文明,文明实践,做文明烟大青年。

 


                                                                      共青团烟台大学团委

                                                               2019年7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