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1--4周)团日活动参考主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5

现将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团日活动主题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团委参考主题及时上报团日活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活动,团日活动管理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活动进行检查与观摩。

参考主题如下:

1、我们怀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学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一年之计在于春,一个学期之计在于开始,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对于每位大学生来说,更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请各团支部以“新学期 新奋斗 新辉煌”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和信心,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不忘初心的路上继续前行。

2、每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4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74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新中国的我们,应向抗战老兵致敬,向抗日英雄致敬,聆听他们的故事,传承抗战精神。请各团支部以“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3、“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教给我们思考方法, 老师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作出榜样,教我们做人,老师启迪我们的心灵,老师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各团支部以“感念师恩 爱伴我行”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

4、近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及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备受关注的5G技术首次亮相国际书展。中国5G事业的飞速发展,增强了我国的科技实力,对我国打破通信技术标准国际垄断的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许许多多科研工作者殚精竭虑、刻苦钻研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到钦佩。请各团支部以“新时代,科技为先”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实践能力,同时学习科研人员创新、求实、勇于奉献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