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大学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第二次(5--8周)团日活动参考主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2

现将2019年下半年第二次团日活动主题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团委参考主题及时上报团日活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活动,团日活动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活动进行检查与观摩。

参考主题如下:

1、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迎来了她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盛世年华,喜浪千叠。回首七十年,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盛事正俱兴。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青年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是风华正茂的一代,青年当奋进。请各团支部以峥嵘华诞七十载,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广大团员青年,站在时代的节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2、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1989年,中国政府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敬老节,重阳节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请各团支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3、民以食为天,人对粮食的需求与生俱来!每年公历的1016日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促进人们重视农业粮食生产,关注粮食和农业发展方面的成就。珍惜粮食,从点滴做起。请各团支部以世界粮食日,我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世界粮食日,增强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


4、一年一度的国庆七天长假即将来临,想必将有许多同学外出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外出游玩时,安全问题至关重要,但文明出游同样不能忽略。请各团支部以安全记心间,文明印脑中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使团支部成员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到文明出游。



关闭